一罐策酱

吃很多产很少。不用特意关注,有缘会在同一个tag里相见。

【岚泉/泉岚】深海(下)

上篇见 https://thevanremind.lofter.com/post/1d73de40_d6a5ea1



    在未命名的关系持续的一阵子后,鸣上岚终于提出再次行动的计划。

 

    濑名泉得知他的决定后莫名其妙地松了一口气。鸣上岚自从在ICPO支局里和他侥幸逃出来之后,就一直很反常,很少再缠着他问东问西谈天说地,反而时常沉默着不知道在看什么地方,濑名泉理所当然地认为是因为任务失败了,影响到他某项计划的进程才导致了他情绪低落。所以得知能够再次行动的时候,尽管不太想承认,濑名泉的确还是称得上有些高兴的。

 

    “所以你是要带我出来买什么?”颇负盛名的圣手神偷对于在商业街上抛头露面的行为本能地排斥。

 

    “晚饭材料♪,”鸣上岚的神情是久违的愉悦,毫不忌讳地握着濑名泉的手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转头对他露出个堪称灿烂的笑容,“泉酱喜欢吃什么?人家很擅长做好吃的料理哦。”

 

    “…随便。所以说你能不能不要这么阴晴不定?”濑名泉没办法的叹了口气。

 

    “那么就吃炸鸡块吧♪”

 

    “…好好听我说话啊。”

 

    “是是,阴晴不定对吗?”鸣上岚哼着不知名的曲调笑着回应了,“没有的事哦,人家随时都向泉酱张开爱的怀抱——”

 

    “啧,你这家伙…”濑名泉放弃和鸣上岚继续交流,这个人不想和他继续某个话题的时候,总有各种各样的方法让他没办法说下去。

 

   “我说,”走了一段路濑名泉还是忍不住开口,“晚饭真的只吃炸鸡块吗?那么油腻的东西,听起来就热量高的没胃口吧。”

 

    鸣上岚有点意外地转过头来看他:“啊啦,热量之类的,泉酱原来会在意这种东西的吗。是担心发胖吧,真可爱~”

 

    “喂,别胡乱猜测啊,”濑名泉被鸣上岚用那种发现隐藏属性的闪亮眼神看的分外不自在,“保持体重和体型是当然的吧,为了保证行动时候的敏捷性。”

 

   “知道了,那么就去买点酸梅汁吧?和炸鸡块是绝配哦——”

 

    “哈?还要去别的地方吗?这里人这么多,超——烦的啊。快点回去吧。”

 

    “马上马上,”鸣上岚拉着濑名泉停在一个大型商场前面,伸手指了指立在不远处的写字楼,“呐呐泉酱,人家平时工作的地方就在那里哦♪”

 

    “嗯?还真是够远的啊,从那种小岛上。”濑名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瞥了一眼。

 

   “啊啦,泉酱是在关心人家吗?”鸣上岚笑起来,“不会哦,我在这附近也有住的地方呢,平时超近便~”

 

    “嘁,我可没那个闲功夫关心你,”濑名泉突然想起什么,“所以你最近都不用去工作的吗?”

 

    尽管自己没有这种情况,但是濑名泉确知“对外公开身份”只是对于本组织内部的知情人而言,对外必须要和常人一样履行应该的工作职责,完全融入工作环境,与常人无异。对于鸣上岚,也就是说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应该在拍摄和编辑各种题材的照片才对。仔细想想,他的状态实在是闲到异常。

 

    鸣上岚好像已经对他隔三差五的怀疑坦然了:“我说过要泉酱帮忙的是我碍于公开身份不能做的事吧?其实遇到泉酱之前我自己尝试过去做呢,结果因为工作的原因被阻碍了,所以已经辞掉之前的工作了哦。”

 

    “你不用顾忌工作原因了,还来找我帮忙干什么?”濑名泉皱起眉头。

 

    “啊啦啦,难得运气好捡到泉酱,这么好的增加成功率的资源不利用多浪费~”

 

    这个人。濑名泉深吸了一口气来压抑腾腾往上窜的怒火:“…算了。你刚才说要去哪儿,还不走?”

 

    “是呢是呢,人家差点都忘了…。”鸣上岚带着濑名泉往商场里刚走了两步,突然又停下来,有感应似的左右看了看,马上拉着他进了最近的一家小店,上一秒还挂在脸上的笑意此刻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有些紧张的戒备。

    被拉进店里的濑名泉一头雾水,却也习惯性地警戒起来,尽量不引人注目地靠在橱窗旁的墙壁上,侧过头低声询问:“怎么了?”

 

    “嘛,也没什么,”鸣上岚声音不大,听起来像是刻意做出的轻松,“对面好像走过来个有点麻烦的孩子呢。”

 

   嗯?濑名泉探出头从橱窗向外看了看。商场人不少,但是称得上“孩子”的…

 

    “是那家伙吗?”濑名泉仰起下巴示意了不远处正抱着叠的歪歪扭扭的一大堆东西跌跌撞撞跑过来的黄发少年,语气有点轻佻,“看起来不像是有多厉害的样子,就被吓成这样,你可真弱啊——”

 

    鸣上岚闻言笑起来,仍旧好脾气地解释:“不是哟。那孩子是我在杂志社的后辈,可爱是可爱,但也相当难缠呢…如果被看见了,一定会缠着人家追问辞职的理由的,会困扰哦。”

 

    “就因为这个?”濑名泉顿时没了戒心,站在橱窗旁看黄发少年晃晃悠悠地往前走,“你也太小题大做了,话说你这个‘可爱’的后辈,看起来有点笨啊。”

 

    鸣上岚还在笑:“只是有一些天然吧?本来是人家在负责带他呢,突然离开其实也有点觉得对不起这孩子。”

 

    濑名泉不太能理解所谓的责任感,耸耸肩没说什么,不以为意地看着那少年辛苦地抱着东西经过他们所在的小店,没走两步脚下突然一个趔趄——

 

    身旁人的快速移动带起一阵运动的气流,鸣上岚微微睁大了眼。

  

    回过神再转头去看,门外濑名泉已经扶住了险些摔倒的少年,正面色不耐地帮他把怀里抱着的东西整理好。

 

    鸣上岚怔然,下意识想迈步跟出去,抬脚的一瞬间又反应过来,犹豫了半晌,最终仍旧站在店内,看着窗外少年夸张地对濑名泉鞠躬道谢,看着濑名泉目送走了匆匆忙忙离去的少年,又回到店里来。

 

    “他已经走了,我们也出去吧,”濑名泉见鸣上岚迟迟没有出去,只好回来叫他,“要去哪儿来着?”

 

    “…回去吧。”鸣上岚露出个笑容来。

  

     濑名泉有点奇怪,看了一眼商场的方向:“鸡肉不是还没买?”

 

    鸣上岚却已经先转身向出口走了:“改天好了,泉酱也不喜欢吃吧?人家也想试试你喜欢的呢。”

 

    啧,突然怎么了,莫名其妙。濑名泉不耐烦地皱了皱眉,还是跟上了鸣上岚。

 

 

 

    结果外出归来的两个人晚上在桌前安静地对坐着吃打包回来的寿司。

 

    濑名泉觉得鸣上岚的行为有点反常。明明之前兴高采烈地说要做一顿大餐,不知怎么就突然被打击了似的回了家,晚饭就用寿司这种东西打发了。实在不太像正常的鸣上岚的作风,但也没多问。

 

    他有更在意的事。

 

    一顿无声的晚餐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濑名泉突然开口:“今天在外面遇到的你的后辈…叫什么名字?”

 

    鸣上岚拿着寿司的手顿了顿:“那孩子啊,泉酱很感兴趣的样子哦?”

 

    濑名泉脸上闪过一丝窘迫:“…没有,只是好奇。”

 

    “是吗?”鸣上岚笑了,“泉酱以前可没有打听陌生人名字的习惯呢。”

 

    “啧,废话少说,名字是?”濑名泉听的耳根莫名有些发热。

 

    “…游木真。”

 

 

 

 

   “游木真啊…”到了晚上,濑名泉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的木纹,口中还在喃喃不断。

 

    他有点搞不懂自己。白天在商场里看见那个少年趔趄着马上要摔倒的样子,脑袋一热就冲了出去,明明他之前一直是惯于欣赏别人出丑和失败时的有趣表情的。

 

    现在却因为那少年慌慌张张在他的扶持下站好了局促道歉的模样而心跳加速。

 

    真奇怪啊。

 

    “喂,鸣君,”濑名泉望着天花板,第一次轻声呼唤了身旁似乎已经进入睡眠的人,声音低的像是自言自语,“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面向濑名泉侧躺着的鸣上岚眼睫颤了颤,没有动作。

 

    濑名泉枕着胳膊听着窗外阵阵波涛声,没过一会儿就在关于少年的回忆里睡着了。

 

    他又做了那个梦。

 

    仍旧是那片沉寂而压抑的海,海边仍旧站着那个神色哀戚的人。

 

    “泉酱,其实我…”

 

     其实?你想说什么?濑名泉握紧了拳头。

 

      他还是没有听到。不过这次却不是因为突然而起的海上风暴,濑名泉是真真切切被房屋外传来的巨大噪音硬生生的吵醒的。

 

     屋外是谁用力踹门的声音让濑名泉猛地清醒过来,下意识地伸手往身旁探了探,摸到的是冰凉的床铺。

 

    不见了!濑名泉倒吸了一口冷气。

 

     然而情况容不得他多想。来不及考虑鸣上岚的去向和屋外入侵者们的目的,在卧室外的门被破开之前,濑名泉迅速翻身而起,跳上窗户一跃而出。

 

 

 

 

    有惊无险地逃离了莫名的突袭之后,濑名泉试图寻找过鸣上岚的踪迹,然而丝毫没有头绪。只是一夜之间,这个人突然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毫无预兆地、凭空地消失在他眼前。

 

    他也调查过那次突袭者的底细。似乎只是乘船而来的不上道的小海盗,大概是看附近一带鲜有船只经过,竟然上岸来了一出入室抢劫。

 

    总而言之不是针对他和那副画来的就好。说来也奇怪,在濑名泉还在寻找鸣上岚的那段时间里,收集信息的过程中竟然意外地收到了ICPO对他撤销逮捕的消息,明明那时画还在他手中。

 

    嘛,算了,无论如何,对他来说是件绝对的好事。

 

    只是鸣上岚仍然不知所踪。最开始的日子里,濑名泉异常的烦躁不安,不仅是因为鸣上岚失去消息这件事,另一个因素是因为失去鸣上岚踪迹而惶惶然不知所措的自己。因为一个没什么明确关系的人而慌然失措,他对这样的自己有些轻微的厌恶。所以持续寻找了一段时间无果,濑名泉也就放弃了寻找鸣上岚这个计划。毕竟已经不需要再依靠他来转移ICPO的视线,其他的…不联系也罢,他也私心地想以此来对自己证明点什么,比如鸣上岚在他心里并没有重要到那种程度之类。虽然也因此而茫然失落过一阵子,但是濑名泉很快就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去做。

 

    没有了ICPO的追捕,濑名泉的行动骤然自由轻松了不少。出于真心或者其他原因,他开始狂热地追求和鸣上岚外出途中意外遇到的名叫游木真的少年,全然不顾对方是如何的惊慌和抗拒。甚至在跟踪的某一天偶然知道这个少年竟然也是隶属ICPO的警员,也没有动摇和放弃的意思,强硬地要求他留在自己身边,甚至不惜动用暴力手段,把他心心念念的少年折磨得难以忍受地哭泣,抽噎着说不会离开他。

 

    濑名泉觉得很满意。他并不介意追求游木真花费了他多少时间和精力,这个人现在不会再想方设法地逃离,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只是他偶尔还是会做那个梦。

 

    梦里是沉寂压抑的广阔海面,海边站着的人的面容却渐渐模糊。

 

  “泉酱,其实我…”

 

    是谁呢。是谁会这样称呼他,又想对他说什么呢。

 

    每每从这个梦里醒来,濑名泉总是一阵没由来的烦躁和隐隐的心慌。这种感觉让他觉得他好像无意识里丢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濑名泉转过头,看到身旁蜷缩着的、眼角还残留着泪滴的沉睡中的黄发少年,轻笑一声摇摇头。

 

    一个无所谓的梦而已,是他过分在意虚拟的梦境了。最重要的东西已经在身边了,怎么会丢。

 

 

 

 

 

 

 

 

尾声

 

    濑名泉强行把游木真留在身边,已经有两年了。

 

    他本以为这种生活能一直过到他离开世界的那一天,在他某天回家发现少年正颤抖着握住水果刀横在手腕上之前。

 

    濑名泉大惊,冲上前一把夺过刀扔在地上:“你疯了!”

 

    少年神色痛苦而绝望,嘴唇颤抖着开口:“泉前辈…放了我吧…”

 

    濑名泉咬着牙踢开脚边的刀:“…这么久了你还是想走?”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泉前辈一定要这样困着我呢,ICPO已经撤销了对你的追捕命令,我对你来说没什么用处了…”游木真混乱地哭泣,“为什么还要这样囚禁我呢,明明有喜欢的人吧?”

 

    濑名泉怔了怔:“那当然了…我喜欢的就是你啊。我不是因为你是ICPO才追求你…”

 

    游木真擦着眼泪摇头:“你有真正喜欢的人,我知道的…是鸣上前辈吗?”

 

    濑名泉脑中轰的一声。

 

    鸣上,鸣上岚。他想起来了,那个他苦寻许久,找不到丝毫踪迹的人。那个反反复复在他梦中出现的人。

 

    “你怎么知道我和他…”濑名泉急急忙忙地斟酌了一下措辞,“我和他认识?”

 

    濑名泉确信他初遇游木真的那天,鸣上岚是躲在从外面看不见的死角里的。

 

     “果然是鸣上前辈啊,”游木真泪痕纵横的脸上浮现出一个释然的笑,“因为我和鸣上前辈是同一个小组,是鸣上前辈向支局申请撤销对泉前辈的追捕令的。”

 

    支局?ICPO支局吗?濑名泉隐隐觉得他似乎被隐瞒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他怎么能进得去那种地方?上次我们…”

 

    “泉前辈不知道吗…?鸣上前辈之前是ICPO的警员。”

 

    ICPO…警员?

 

    游木真的一句话仿佛一记闷棍,重重敲在濑名泉的头上,打得他昏昏沉沉,茫然着发起抖来。

 

    往事逐渐浮现在脑海里,一幕幕连细节都愈发清晰。

 

    是啊,是警员的话,很多事情就都解释的清楚了。

 

    在海边救起自己的时候就能迅速辨别出自己的身份,因为ICPO已经把他列入了追捕名单,基本信息自然要告知每个警员。

 

    躲避警卫人员时鸣上岚带他跑进的存放工具的小空间。其实濑名泉早就想问,为什么在只踩过一次点的地方,鸣上岚可以那样快速地找到藏身之地,现在也有了答案。那就是他工作的地方,怎么可能不熟悉。

 

    在那个狭小空间里,被亲吻之前濑名泉没来得及问出口的话。其实他是不小心碰到了鸣上岚的手,摸到了他食指和虎口处的茧,才想问个究竟。只有长期持枪才会在这些部位磨出茧来,除了在警察厅工作的人,又有谁有长期持枪的机会和权力呢。

 

    还有最后一次,在商场里,鸣上岚在游木真出现在视野里之前许久就发现了他,应该是锻炼出的杰出的反侦察能力吧。

 

    如此一来,所有的异常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所以说,鸣上岚守着他的抓捕目标,治好了他的伤,还向上司请求放了他?

 

    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濑名泉被突然涌入的巨大信息量冲的有些难以接受,脑袋甚至隐隐作痛起来,无意识地张开嘴大口呼吸。

 

    努力接受大量信息之间他突然又想起什么,缓缓抬起头,颤声询问稍微平静下来的少年:“你刚才说,之前?”

 

    “嗯,追捕令撤销之后,鸣上前辈就被停职调查了,”游木真有些惋惜,“不知道最终有没有受了什么处分…明明是非常优秀的前辈…”

 

    “之后呢?”濑名泉急切地打断他,“之后他去哪儿了?”

 

    “不知道,”游木真摇头,“从前辈被停职调查开始,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前辈是怎么说服上面撤销追捕令的…大概是把嫌疑转移到自己身上了吧,否则怎么会被调查呢,不过这么一来,之后大概去哪里,日子都不会太好过吧…牺牲掉了工作和之后的人生规划来做这件事,所以我觉得,鸣上前辈真的非常喜欢泉前辈。”

 

    濑名泉控制不住地颤栗起来。他想起他们刚刚相识,鸣上岚对他说的话。

 

    “泉酱帮我拿到我想要的东西,我帮泉酱躲开ICPO的视线。”

 

    鸣上岚是否真的需要ICPO安保中心的那台电脑,已经不得而知,但是鸣上岚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决定要帮他脱身了。

 

    鸣上前辈真的非常喜欢泉前辈。

 

    濑名泉抱住脑袋,缓缓蹲下来。游木真的话回荡在他脑海里,和那个人的带笑的模样渐渐重叠在一起,挥之不去。

 

 

 

 

    濑名泉最终放走了游木真。有些天然的少年居然在慌慌张张离开前还和他鞠躬道了谢,局促又有点呆傻的模样让濑名泉回忆起第一次看见他的样子,不自觉露出个笑来。

 

    他回到几年前被小海盗们袭击过的小木屋里,敲敲打打修好了被踹坏的门和被风雨侵蚀得渗漏的屋顶,住进了他之前的房间,逐渐习惯了空下来的一半床铺,偶尔夜半梦醒,就着一室的零碎星光,总会转头看看,床边是不是还有一个人,握着他的手,仰头望着远方海面上的辽阔星空,只给他一个寂寞的背影。

 

    濑名泉现在会想,鸣上岚默默坐在他身边的每个夜晚里,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他没有再做过关于鸣上岚的那个梦。

 

    也许因为他已经知道了鸣上岚想要说的究竟是什么。

 

    “鸣君,其实我也…”又是一夜梦醒,濑名泉睁开眼望着天花板,对谁诉说一般喃喃道,

 

   “喜欢你啊。”

 

 

 

____________________Fin.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1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