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策酱

吃很多产很少。不用特意关注,有缘会在同一个tag里相见。

【岚泉岚/纯糖无误】正式交往的第一天

迟到了几百光年的鸣上岚生贺
终于搞出来的一颗劣质糖[x]
无脑甜,随便看看就好


濑名泉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

虽然在外界看起来完全不是这样。末子毕业后,完整出道的Knights获得的反响非常不错;个人的人气也因此又得到了提升,不论组合还是单人的广告邀约都多到应接不暇;模特事务所那边是尤其的风头正盛,上个月还上了时尚杂志的特刊…怎么看似乎都是事业上升期,万事一帆风顺的模样。

…如果所有事情都像看起来那样就好了。

濑名泉有点烦躁地想。

真实的情况是,完整出道的Knights每天训练的日常就是四处捕捉王様;接到的广告里,有着各种特殊要求的莫名其妙的品牌邀约越来越多;最糟糕的是模特事务所,上了杂志特刊是事实,略去未讲的是,特刊内容是双人照。

一起拍照的搭档正是濑名泉烦恼的根源。

濑名泉盯着杂志上笑容灿烂的金发少年,心情复杂。鸣上岚是和他同一个事务所的后辈,也是之前的校友,现在同隶属于组合“Knights”。算起来两个人认识的时间相当长,又一直共同工作,可以说是老熟人了。然而正是因为两个人互相太过熟悉,所以濑名泉在得知这次拍摄搭档之后,才会心情烦躁。

毕竟鸣上岚这个人在濑名泉的心里没什么好印象,搭档了这么多年也没有一点改观,倒不如说随着相处的深入越来越糟糕了。最开始在事务所刚刚认识的时候姑且还会老老实实地叫声“前辈”,后来再次在学校里相遇的时候,就已经学会夸张地喊着“小泉”飞扑过来,像只大型猫科动物一样亲昵地蹭蹭肩膀之类…甚至这些都算好的。毕业之后由于鸣上岚和濑名泉同属一个组合,又一起在同一个模特事务所工作,经常被放在一起炒作,然而不可避免的共同出镜机会还是有增无减。访谈节目,冒险节目,连颁奖典礼的邀请函都是把两人份的放在一个信封里寄到事务所…在经纪人的纵容下外界的各种言论越来越多,粉丝圈里的cp党也蠢蠢欲动,内外两方联合,把两个人的关系越炒越热,让濑名泉头痛不已。偏偏鸣上岚对此似乎浑然不觉,舆论风浪前无动于衷,照样在访谈节目里抢着爆料濑名泉学生时期的趣事,在冒险节目里冲着无保护措施攀岩的濑名泉大喊“没关系哦掉下来人家会接住你”,在颁奖典礼的座位上强行和他勾肩搭背,甚至还说要接下某电台的“独处24小时全纪录”的通告,惊得濑名泉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被一口大麦若叶茶噎死。

醒醒吧鸣君!24小时独处?再这么搞下去你和我的同人图面世的日子也不远了吧!

然而濑名泉的咆哮并没有什么用。被抓住狠狠教育了一顿的鸣上岚只是摆摆手说“没有小泉想的那么糟糕啦”,不解释也不反驳,就笑眯眯地看着他。

“……。”濑名泉看着鸣上岚,脑子里想起上次好像有个后辈说过“鸣上前辈的笑容有种神奇的安全感,总让人觉得很可靠”这样的话。

果然是胡扯。


杂志正式出版发售之前,杂志社给濑名泉寄来了样刊。这家出版社制作的杂志以独特创意著称,每一期都能玩出新花样,销量自然也是各方同行望尘莫及的数量。这期的编辑照例不走寻常路,杂志设置成了双封面的格式,不分正反,两个封面是不同的人物和标题,濑名泉和鸣上岚各占一面。

暗色背景里,银灰发色的青年仰在皮质沙发里,在昏暗光线里垂眼俯视着镜头,淡漠神情里又隐隐透出点不可一世的感觉。濑名泉对这张写真还算是满意。

另一面是截然相反的构图风格。温和又恬淡的午后阳光照射下的枫树林,图片里的青年拿着一片橙红色的枫叶挡住一小部分脸颊,露出的灿烂笑容里还有点调皮,色泽饱满的金发在阳光下似乎隐隐约约反着光芒。濑名泉随意瞥了两眼,拍的也还不错。

然而写真效果虽然好,拍摄过程却实在是让他吃不消。鸣上岚一如既往地不顾众人眼光,在摄影棚里“小泉小泉”地,不亦乐乎地和摄影师一起研究濑名泉更适合什么样的风格和动作,休息时间里毫无顾忌地和他分享水果拼盘…濑名泉拒绝又实在招架不来他那一套撒娇的本事,只好每次都臭着脸屈从。他总觉得鸣上岚像只猫一样,自顾自地任性着,得不到爱抚就誓不罢休,非要黏着你直到举手投降,送上一个虔诚的抚摸或者亲吻才会甩着尾巴满意地离开。

虽然濑名泉姑且也算是个猫控,但是鸣上岚这样的猫系男性,还是实在有点对付不来。所以“太近了太近了离我远点”、“别碰我,超恶心的”之类的话,不知不觉也就变成了坏习惯一样的口头禅。一见到鸣上岚就自动播放。

“呐呐,濑名君偶尔也对鸣上亲近一点嘛,”总是一身OL套裙,试图用正式的衣装掩盖自己真实属性的经纪人实在看不过去濑名泉的恶劣态度的时候也会这样说,“明明他对你那么好的。”

哈?每天纠缠不休,像牛皮糖似的时时刻刻黏在身边就算是“对一个人好”的定义了吗?而且为什么只对我用敬称啊,我的经纪人难道不应该跟我更亲近才对吗?

“真像鸣上说的一样呢,濑名君看起来光鲜又完美,其实在某些方面是个迟钝的笨蛋,”经纪人得到验证似的,用手里卷起来的歌词本敲了敲濑名泉的胸口,“真想替鸣上打抱不平啊,没有他总在身边给你打圆场的话,你这个性格早不知道得罪了多少评委粉丝了。”

什么?濑名泉莫名其妙,怀疑经纪人被鸣上岚洗脑了。

然而经纪人后来的话,搅得濑名泉几天都没睡好觉。

“濑名君是个嘴硬心软的好人没错,但这种事只有了解你的人才明白吧?更注重外表和表现力的评委粉丝之类可不会管这些。很多时候濑名君因为性格而习惯性地得罪一些人,全靠鸣上来打圆场,才不至于让你的偶像形象被毁呢。一直没有察觉到吧?所以才说濑名君是个迟钝的笨蛋嘛~”

嘁,说什么嘴硬心软…我可不是个好人啊。又是一个不眠夜,濑名泉躺在床上回味了经纪人的话,忽然这次拍摄之前似乎和摄影师起了点冲突。因为时间问题互不相让,不大不小地吵了一架,惹得楼上的经纪人都听见声响风风火火地赶下来了。
鸣君那家伙,拍摄的时候一直安静不下来,吵吵闹闹地帮着摄影师选合适的拍摄角度和动作…是怕摄影师报复我而刻意降低写真水平吗?

濑名泉笑了一声,翻了个身。

真傻。


样刊送到手里之后不久,杂志就正式在市面上出售了。不出意料地掀起了一阵粉丝热潮。刚刚发售的前两天,两个人连同杂志名字还一起上了热搜榜。濑名泉看着在社交网络上疯传的写真图片,难得的有点心情愉快。

“小泉看到了吗?网上都在传你和我的写真哦,真是声势浩大的一波圈粉呢~”当晚鸣上岚就发了这样的消息过来。

濑名泉回复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吧?宠辱不惊是偶像的基本素养。”

没过两秒,新的回复就到了:“啊啦啊啦,认真地做一个偶像的小泉,超迷人哦~要奖励你♪[图片]”

什么啊,这恶心的语气…还有图片?濑名泉点了加载,看了一眼就愣住了。

是两张写真拼起来的图片。一张是鸣上岚的侧颜,盘腿坐在堆满枫叶的地上,手里托着一片枫叶,似乎正在上面写着什么的青年,微微垂着头,几缕金色发丝不听话地落下来,有种自然的温柔;另一张是鸣上岚举着上一张图片里的枫叶,上面用马克笔画了一个带着可爱颜表情的桃心,画面里的鸣上岚眯着眼睛笑的很开心,旁边还配了字:“好きだ。”

什么啊…反应过来刚才一瞬间竟然盯着那几个字出神了,濑名泉自我厌恶地摇摇头,驱赶了一闪而过的、快到他自己都没有捕捉到的念头的残影,冷静地思考了,然后镇定地回复。

“是上次拍摄的未公布写真吗?光线还可以,要说构图的话,画面完全失衡了。拍出这种水准的写真,鸣君还真是差劲啊?这个质量的确是不能放到杂志上,不过后期补的那句话还算添彩吧。”

一口气写了一长段话试图用以掩饰不明情绪,点击了发送之后,濑名泉出了一口气,然后继续陷入自我厌恶。正混乱的时候,鸣上岚的下一条消息到了。

“嘛嘛,小泉还是一如既往地严厉呢~不过说的很对就是啦,只有一点猜错了,那句话不是后期加的哦。”

濑名泉又愣住了。然而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鸣上岚的消息就接二连三地一股脑儿似的发了过来:

“那是人家自己刚刚加的字呢。”

“小泉应该明白的吧?”

“想着你今天心情应该不错,选在这个时候表白,成功的可能性会大一点♪”

表白?濑名泉愣愣地,手指悬在屏幕上,半天也没有按出一个字来。看着鸣上岚的对话框一条一条地刷新,视线定在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上。

“所以要交往试试吗?”








“呜哇——终于在一起了吗两个人!”几天后,看见鸣上岚和濑名泉一起走进公司的经纪人一副感动状,夸张地擦了擦眼睛。

鸣上岚笑得如沐春风:“是呢,多谢了哦,直子姐。”

“喂,”濑名泉的眉毛跳了跳,“别擅自说这种会惹来麻烦的谎话啊。”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是早晚的事,”鸣上岚愉快地接了一句,又转过头去向已经星星眼的经纪人解释,“事实上我还在试用期,转正的事还多拜托直子姐了♪”说完还暗示性地眨了眨眼。

“…没问题!放心交给我吧!”虽然因为濑名泉的关系时常能看到鸣上岚,但是似乎没有审美疲劳这种事情发生,名为直子的经纪人被这一个wink电的心跳加速,立刻满口应下来。

“你们两个给我适可而止吧?当着我的面说这些胡话,我很困扰的啊?不过是因为不想把关系搞僵没有明白拒绝而已,别让我费这种力气解释啊?真是,超烦的你们。”濑名泉在两个人露出合作愉快的默契笑容之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对话,黑着脸快步走开了。

留下两个人丝毫没有被影响地说说笑笑,偶尔还互相交换一个“大家都懂”的眼神:“哎呀呀,濑名君这个嘴硬的毛病还没改掉呢。”

“嘛,小泉这大概就是‘傲娇’吧,真可爱呢♪”

“哈哈哈哈,鸣上这个词用的真不错~”

先一步到达休息室的濑名泉,突然打了个喷嚏。




然而没过几天,濑名泉就开始微微后悔当初没有一口回绝掉鸣上岚了。这个金色的家伙开始愈发肆无忌惮地表达亲密,完全不顾时间与场合,从送上热量适宜的便当,到跟着他的经纪人一起去他拍摄广告的地方探班,几乎无孔不入。嘛,虽然他也不讨厌这点吧…

然而鸣上岚表达亲密的方式好像不止如此。某天濑名泉去事务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水杯不见了。原来放简洁的白色陶瓷杯的地方放上了一个暖蓝色格子的方形杯,旁边那人的桌子上放着一个样式相同的粉色款。

…居然擅自换情侣水杯!濑名泉气的磨牙。得寸进尺,无法无天了!

“小泉的水杯上次把杯沿摔掉了一点吧?继续用很容易划伤嘴的哦,”面对质问的鸣上岚有理有据,“机会难得,就顺便把人家自己的也换了而已嘛。”

…居然这个都发现了,还算有心。濑名泉想了想,咽下去了准备继续责问的话。

毕竟这样也不坏。除了事务所里越来越多的好奇眼光和悄悄话有点烦人之外。

——直到刚才,濑名泉还是这样想的。
经纪人气喘吁吁地跑到Knights的排练室的时候,濑名泉正被月永Leo追着满屋子跑。

“啊哈哈哈哈!濑名真的和鸣交往了吗,有趣有趣!”

“我都说了没有啊!”

“哦哦哦!这种语气!叫什么来着…别说!让我展开妄想!欲拒还迎,还是矢口否认…啊啊,inspiron在涌出…!”

濑名泉被追的汗都快下来了,围观群众仍然无动于衷。

“喂喂,你们两个,说点什么啊?!”

朔间凛月睡意朦胧地打了个哈欠:“终于有人愿意把小濑带回家了吗,不错不错…”

别说的我像街头被抛弃的小孩儿一样啊?

朱樱司认真地捧着歌词本:“前辈们从partner变成了lover,是很好的事呢。”

…都说了不是啊!!

经纪人直子在门口看了半天,确定这场闹剧一时半会儿应该停不下来也就不再等,清清嗓子开口了:“那个,请等一下。”

“嗯?”月永Leo停下来,好奇地看看直子,突然指着她开始大笑,“啊哈哈哈!我认得你!是属于濑名但是总在鸣周围的经纪人吧?你真有趣啊!”

直子面色复杂:“…是,您好。今天我来主要是…”

“这位就是小濑在事务所的经纪人吗?有好闻的味道…”

“啊,鄙人朱樱司,替刚刚leader的不敬向您道歉!”

“呜哇你这个新来的家伙,竟敢这样评价你的王様,过分,制裁!”

“leader请您…”

“啊够了,都住口!”

眼看着排练室又要闹成一团,濑名泉喘匀了气,赶在情况失去控制之前赶紧制止了。“所以你刚才说,今天过来有什么事?”

已经陷入生无可恋模式的经纪人闻言立刻调整好状态,神情严肃地回答了:

“主要是向各位通报一件事。最近的排练鸣上可能无法参加了,出了些问题。”

“……”经纪人这话一说,周围立刻沉默了,一瞬间所有的视线都投向濑名泉,默契地用眼神询问“你对他做了什么”。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啊?我什么都不知道!”濑名泉不耐烦地撇清了关系,本想借机证明关系清白一走了之,想了想实在担心鸣上岚的状况,只好又把经纪人揪过来低声询问,“那家伙怎么了?”

经纪人却没有像他一样低声回应,声音不大不小,排练室的每个人都刚好听得到:“失声了。”

同为偶像,声音的重要性濑名泉比谁都清楚,此刻感觉当头一棒,说话都差点咬舌:“失声了…?”

再也不能发出声音的话,不能再继续参加Knights的活动不说,就连平时也…濑名泉回想起数个鸣上岚在身边吵吵闹闹的日子,忽然觉得有点寂寞。

经纪人安安静静地欣赏了好一会儿濑名泉的表情,才噗嗤一声笑出来:“原来濑名君也会有这么失魂落魄的表情啊。果然还是担心鸣上的吧?”

濑名泉没接话。平时似乎和鸣君关系很好的样子,然而发生这种事情还能笑得出来,这样的经纪人让他隐隐的有些怒气。

“好了好了,别那样看着我啊,”经纪人笑着摆摆手,“感觉寒毛都竖起来了呢。鸣上没事,去过医院了,是暂时性失声,医生说一周左右就会好。”

“原来如此啊,刚才真是吃了一惊呢,你这个人果然很有趣啊,哈哈哈哈!爱你哦!”

“Leader你吓到直子小姐了。”

“哦~小濑刚刚的表情真精彩,没有录下来太遗憾了…”听闻鸣上岚没有大碍,周围立刻解冻了一样地又吵闹起来。

“……”濑名泉捏紧了拳头,脑内无限强调不能对女性动用暴力。

“哈哈哈,濑名的表情真有趣啊!inspiration出现了!笔,笔在哪儿?”月永Leo大笑着不管不顾地跑远了。

“啊啊,又跑掉了,”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丝毫没有阻拦的意思,“今天的训练可以中止了吧?那我再去睡一会儿…”

“说什么中止啊,根本就没开始吧?你们这些人!”濑名泉气结。

“好啦好啦,大家是在给濑名君找理由去探望鸣上啊,”围观的经纪人拍拍濑名泉的肩膀把他推走了,“真是的,你这个情商真的就停留在这个水平了吗?”

嘁…我怎么可能不懂,真是超烦人。坐在去医院的车上,濑名泉不耐烦地想。



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濑名泉踩着夕阳往医院走,正碰见刚下班的医生匆匆忙忙往外走,白大褂被套在棉服里,露出一个角。

“哦!您是那位濑名君吧!”竭力想躲,还是被年轻的医生一眼认出来了,对着他露出个暧昧的笑容,“是来探望鸣上君的吧?在303病房哦。”

…怎么绯闻都传到医院里来了吗!没等濑名泉澄清,小医生笑了笑又急匆匆地赶路去了。

没能解释清楚误会的原因,导致濑名泉一直走到病房的时候,脸还是黑的。

“看望病人就要有个看望的样子嘛,”经纪人推开病房门前回头教育了阴沉着脸的濑名泉,“快点,笑一个笑一个。”

…于是鸣上岚在听到敲门声后,扭头看到的就是一脸关切的经纪人,和她身后似笑非笑的濑名泉。

这个表情也太恐怖了。鸣上岚无奈地笑笑,伸出拇指弯曲了两下。

濑名泉一头雾水:“这是在干什么?”

“是手语啦,手语,‘谢谢’的意思,”经纪人抢先回答了,“鸣上在发现失声后就上网找了手语教程,几个小时就掌握了基本的交流方式哦,超厉害!”

“你这家伙的学习能力还真是…”濑名泉觉得有点震惊。

“好了好了,不打扰你们甜蜜,我去买点东西喝,濑名君离开的时候叫我哦~”经纪人贴心地离开了,走之前还对鸣上岚眨了眨眼睛。

“什么甜蜜,绯闻的来源地就是你吧!我…”不等濑名泉把话说完门就关上了,脾气不怎么好的青年烦躁地出了一口气,别扭地坐在病床旁边的凳子上,抱怨似的低声嘟囔,“我可不认得手语啊…”

鸣上岚又笑起来,从枕头底下拿出根碳素笔和一个小的笔记本,低头写了一阵子,举到濑名泉眼前:“这样就没问题了♪”

“连这个都准备了,你也挺机灵的啊。”

“是直子小姐带来的哟。”

“那家伙,到底是谁的经纪人啊…”濑名泉又开始不爽,“话说你怎么会突然失声?”

“最近正要录制的Knights新曲,有一段一直唱不好,一着急就变成这样了呢。”后面还画了一个苦笑的火柴人。

“我说啊,你也太没有自觉了,唱不好多几天练习就是的,弄成现在这样,可就本末倒置了啊?”

“啊呀,小泉在关心人家吗?好开心~”

“喂喂,我可没有,”濑名泉伸出手,要把在眼前晃来晃去的笔记本按下去,“你给我适可而止点。”

然后就碰到了鸣上岚的手。

只一瞬间,濑名泉快速地把手收回去,神色不自然地移到一边:“…没事的话,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接着又开始在心底自我厌恶。只是不小心碰到手而已,组合成员间一起勾肩搭背不都是很正常的事吗,在心跳个什么啊!

脑子里乱糟糟地想着,濑名泉起身要走,却一把被鸣上岚抓住了,手被紧紧攥在手心里,不容抗拒的力量,把他又拉回凳子上,低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许是怕他就这样跑了,鸣上岚抓着他的手一直没放开,写字的时候单手难免费劲,过了半天才把笔记本举起来:“现在只有我们两个哦。小泉可以对我说实话了吧?”

“实话?什么实话?”濑名泉莫名有点心虚。

鸣上岚定定看了他一会儿,摇摇头笑了。
“没什么哦。”

濑名泉没话接,就那么坐着,觉得手心的温度高的快要烫人了。

过了一会儿,鸣上岚又写了一遍:

“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哦。”

濑名泉很茫然:“所以呢?”

鸣上岚弯起眼睛,做了一个手势。



“…喂,我说你,”濑名泉红着脸擦着嘴从病房里走出来的时候,叫住了走在前面喝巧克力奶的经纪人小姐,“你懂手语是吗?”

“一点点啦。”经纪人叼着吸管含含糊糊的。

“那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吗?”濑名泉回忆着,食指指了指自己,然后左手伸出大拇指,右掌心摸了一下左手大拇指指背,又指了指对方。

“!!!”经纪人小姐大惊失色,吸管都从嘴里掉了出来:“濑名君你不是和鸣上在一起了吗?!我爱你这种话可不能随便对哪个人都说啊!”


然后她就目瞪口呆地看着濑名泉挂着副不耐烦的表情,红着脸快步离开了。

原来这种人也会脸红啊…捧着没了吸管的巧克力奶,经纪人小姐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五天之后,鸣上岚结束了休假,虽然声音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已经重新开始模特事务所的工作了。一个小长假难免过得让人惰性大发,早上起床甚至都觉得有点困难了。一路迷迷糊糊地到了事务所去销了假,回来看到坐在自己座位上的濑名泉时,还以为是没睡醒进错屋子了。

“喂,看什么看啊,休息几天脑子都坏掉了吗?”濑名泉不耐烦地冲鸣上岚招招手,“过来坐下。”

“小泉今天真反常呢,”清醒过来的鸣上岚从善如流地坐在旁边,“是来迎接我回归的吗?人家好开心~”

“啧,你的话也太多了,”濑名泉又露出标志性的不爽神色,却难得地没有发火,“这几天我想了想,关于那天在医院里说的事…”

“嗯?什么事?”鸣上岚眨眨眼。

“别装傻啊,”濑名泉没好气的,“你要我说实话的那件事。”

“哦——想起来了,”鸣上岚恍然大悟的,用一双笑眼看着濑名泉,“终于要下最终判决了吗?好紧张呢。”

“算了吧,你这演技也太糟糕了,一点紧张的样子都没有吧?”习惯性地吐槽了,濑名泉在兜里摸了摸,拿出一个四方的盒子放进鸣上岚手里,然后就站起来往门口走,脚步有点急促,“我没什么要说的,回答都在那里面了,一会儿打开看看吧。”

“诶?”鸣上岚捧着盒子坐在空荡荡的工作室里,一头雾水。等了一会儿,见濑名泉还是没有回来的迹象,只好打算自己把盒子打开。

“还真的有点紧张,希望这不要是带来坏消息的潘多拉魔盒啊。”苦笑着喃喃自语了,鸣上岚翻开了盒盖。

里面有一张纸条。

“工作的压力别太大了,Knights是一个整体,偶尔也依靠依靠大家吧。”

鸣上岚愣了愣,突然笑了。小泉还真是不坦率啊,这种话居然不肯直接说出来,这么别扭地专门写在纸条上…咦?

纸条底下好像还有什么东西。

是一把钥匙。

鸣上岚捏着那把钥匙怔怔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拿起一看,是濑名泉的短信。

“要搬来一起住吗。”

END



尾声
数日后,Knights排练室。

“啊哈哈哈!濑名你果然和鸣交往了!有趣有趣!”

“不关你的事吧!”被月永Leo追的满屋子跑的濑名泉满头大汗地抽空咆哮了围观群众,“你们两个,说点什么啊!”

朔间凛月睡意朦胧地打了个哈欠:“终于有人愿意把小濑带回家了吗,不错不错…”

朱樱司认真地捧着歌词本:“前辈们从partner变成了lover,是很好的事呢。”

…台词动作多少换一换吧?!

“呐呐,王様不能这么欺负小泉啊,”门口突然传来鸣上岚的声音,一身打歌服的金发青年笑的眼睛都弯起来,“人家会心疼哦。”

“呜哇…恋爱的气息,超可怕…”三个人打了个寒战,迅速退散了。

劫后余生的濑名泉有气无力的:“下次出场的方式正常一点吧?”

“了解,”鸣上岚举起一个本子愉快的,“说起来,今天我在外面看到了我和小泉的同人本呢,画的还真不错…哎小泉?你要去哪儿?”

两个人的交往,从正式开始的一天似乎就出现了问题。

幸好未来还有很远。

评论(8)

热度(89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