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策酱

吃很多产很少。不用特意关注,有缘会在同一个tag里相见。

【岚泉岚】骑士之证(1)

第三视角。
写的格外带感,但是看起来可能格外复杂的一篇。
私设混杂着官设,包含大量剧情以及各种cp。
人物出场顺序与官方一致。
嗯…没了[x]

客官吃刀片吗x









1.
 早上六点。

 饥肠辘辘地站在尚未营业的小吃店前,我才发觉好像是起早了。

 一时激动以至于忘记时间,果然我还是不够成熟啊。但是也是可以理解的吧,不论是谁,面对今天这种重大的日子的话,稍微激动一些算是稀松平常的表现吧?不不,我不能这么放任自己,明明只是第一天…

 啊,抱歉抱歉。只顾着自我反思,忘记介绍自己了。

 鄙人朱樱司,毕业于私立梦之咲训练营,今天起正式加入雇佣兵团“Knights”。

 嗯…这么说果然还是无法理解我如此激动的原因吗?那么我来试着解释一下吧。

 我所生活的地方,目前是无政府管辖的状态。没有统一领导,各种地方自主势力迭起,简而言之就是各自占山为王,强大的组织吞并弱小的组织,扩大势力范围,统领范围内的平民,意图有朝一日成为这片土地的统领者。

 当然了,也存在着不以扩张领土为目的的组织。中立组织、附庸于强大组织的弱小帮派,还有像“Knights”这样,帮助暗中斗争的两方组织的某一方,达到要求从而收取佣金的雇佣兵团之类…甚至后来还衍生出了为了训练未来的组织人员而建立起的私立训练营…是的,我所毕业的梦之咲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听说之前Knights也是雄霸一方的强大势力之一,但从我进入训练营开始,就只听过作为雇佣兵团而存在的Knights了,退出争斗的原因不得而知,现在的Knights是四方公认的顶尖雇佣兵团,这就足够我向往了。

 所以能够加入这样的组织,我激动的心情大概可以被理解了吧。

 啊…糟了糟了,闲话太多,现在去买完早饭再去报道的话,时间要来不及了!
 
 
 


 
 ——于是,加入Knights的第一天,我朱樱司,为了理想放弃了食粮。

 一路饿着肚子抄近路疾跑,等到眼前终于出现据点的模糊影像的时候,我也累得快到极限了。

 毫无形象地喘着粗气,一步当做两步走,在因为过度呼吸倒下之前,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仰头去看眼前的这幢建筑物。

 是一座老旧的城堡。石砖堆砌起的墙面已经被连年的战火硝烟熏得黑黄,嵌在墙中的金蓝色玻璃窗却干净得闪闪发亮。看起来似乎只有三四层的样子,建筑却极高极宽,衬着东方的朝阳淡金色的光芒,莫名地让我觉得这城堡宁肃又萧索。

 说起来,“Knights”是骑士才对吧,这样的风格,倒像是国王住的城堡了。再说了,作为人人又爱又恨的雇佣兵团,据点这么招摇显眼似乎也…

 “啊呀,你就是新加入的孩子吧?”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了我天马行空的思绪,“按照约定的时间来了呢。”

 这个人的说话声音真好听啊。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冒出这个想法。声音清亮,语调有些慵懒,尾音微微上扬又觉得很精神的样子,说话听起来都带着笑,是个阳光的人吧。我这么想着,转过头去看他。

 看到不远处的小山坡上,有个人沐浴在初升阳光之下,逆光的我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能看得见他温柔的淡金色发丝,贴合身体的笔挺的白色制服,和身后被微风吹的小幅度摆动的深蓝色披风。

 虽然五官模糊,但我觉得他真是个好看的人。他站在那里,一条腿自然地微微弯曲着,抱着手臂的样子非常放松,我却已经想象到了他策马驰骋沙场,疾驰在枪林弹雨里的模样。

 这大概就是长久训练出的,所谓“气质”吧。

 “嘛,第一次见面就看呆了?”那人见我一直不说话,掩嘴轻轻笑起来,他从山坡上走下来,脚步轻松,背却挺的笔直。我看着他摘掉手套,冲着我伸出手:“我是鸣上岚,负责接待新入成员。”

 我莫名被那气势震慑,呆愣愣地也伸手出去:“鄙人朱樱司,愿为组织效力终身。”

 “是个认真的孩子呢。”他收回手去重新戴上手套,经过我身边时递给我一个眼神,“走吧,看到你刚才在门口站了好久,很好奇这城堡吧?”

 “啊,是的。”我连忙跟上去,看他在前面推开厚重的大门,跟着踏入正厅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城堡中间竟然站着一个人。

 那人面色阴沉,银灰的发丝因为额头的汗都黏成一缕贴在脸颊,衣服上到处都是泥污和氧化成黑红色的狰狞血迹,身上的衣服和鸣上前辈似乎是同一套,只是皱皱巴巴地贴在身上,看起来似乎是经历了一场死斗。他从我们进来就死死地盯过来,一句话也不说。我后背一阵发凉,莫名想起在训练营野外生存项目的丛林里遇见的毒蛇。

 分不清这个人是敌是友,我只好求证地去看鸣上前辈。

 却被他的眼神慑住了。

 一直觉得我看人还算准,逢人打个照面,猜不准百分之百,大致的性格特征还是能看出来的。这位鸣上前辈,应该是个温暖又阳光的人才对。

 绝没有想过这样的眼神会出现在他身上。

 阴戾又愤怒,紫水晶一样的眼瞳底下似乎极力压抑着风暴一样。眉头微微皱起,嫌恶似的,但是仔细看又好像带了一点不易察觉的其他情绪。

 …太复杂了,我揣摩了半天也没有想透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于是选择乖乖当个老实的新人,放弃出声询问的念头,握紧了匕首暗中观察。

 然而观察了半天,看起来凶狠的那个人一直不说话,带着我进门的这位鸣上前辈也没有声响,两个人对峙似的沉默了良久,直到我实在受不了这暗地里剑拔弩张的压抑气氛,率先打破了安静。

 “那个,请问…”

 “鸣君知道今天有任务的吧,一声不吭地缺席是什么情况?我安排好了三人的作战计划,你不见人影,是想再做一次送同伴上路的事吗?”几乎和我同时,对面的人也语气不善地开口了。

 看来应该是友方。我松了一口气,却又总觉得哪里不对。雇佣兵团的成员都是这么气势汹汹地交流的吗?

 但习以为常似的,鸣上前辈没什么表情:“我早就说过了的,今天有新人加入的事。”说完他转头看我,我赶紧把头深深埋下去:“鄙人朱樱司,今天起正式加入‘Knights’,请多指教!”

 “嗯?”那人蛇一样的眼神又向我投过来,毫不掩饰地上下打量着我。

 居然不知道新人加入的事吗…我被打量的冷汗涔涔,虽然早就听说“Knights”是个人主义的团队,但这也自由过头了吧,一点集体意识都没有啊。

 “看完了吗?代理团长。”虽然声调冷冷的,鸣上前辈的声音此时在我耳中听来仍然犹如天籁,那渗人的视线终于离开了。

 “‘送同伴上路’之类,你说话还是一样过分啊。我说了很多次了,那孩子不是我杀的,”松了口气抬起头的时候只听见鸣上前辈冷漠的声音,“他是回到据点之后才死的,重伤不愈。”

 “不是你那一剑,他不会重伤不愈。”那个人带血的脸上浮现出痛恨的神情。

 “嗯?”鸣上前辈突然笑了,看得我心惊胆战,“那你来替他报仇吧。”

 “我一定会的。”

 “引颈以待。”

 ……哎?

 哎哎?

 等等,等等…这两个人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分头离开了,我一个人站在大厅里,茫然无措。

 新手教程到这里就结束了吗?我连厨房在哪都不知道啊…

 “呼啊…睡得好舒服,果然睡眠是消除疲惫最好的方法呢…”我正发愁着,阴暗角落里突然传来悠闲的声音。

 什么,原来还有一个人一直在吗?!看着一个把一脑袋应该挺柔顺的黑发睡得乱糟糟的人迷迷糊糊地走过来,我觉得今天报道一天受到的惊吓,大概比我过去的所有经历加起来都要多。

 “你就是新人吧?”他毫不见外地凑近了,鼻子在我脖颈间嗅了嗅,露出一个睡眼惺忪的笑意。“好像忘记告诉小濑了,不过他现在应该也知道了吧…♪”

 顾不得在意他奇怪的举动,我的注意力被他身上一样混杂着血迹泥土的脏污制服吸引了去,猜想他应该和刚才那位一起刚刚从战场归来。
 
 “看起来新人似乎被抛弃了呢…”他好像没有注意到我的视线,依旧懒洋洋的,“那么我就勉为其难地接手带你入门吧,因为新人身上有好闻的味道…♪”

 “啊,麻烦您了。”我回过神来,向他鞠了一躬。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