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策酱

吃很多产很少。不用特意关注,有缘会在同一个tag里相见。

【岚泉岚】骑士之证(2)

Chapter1在这里:https://thevanremind.lofter.com/post/1d73de40_f3373d2

热烈欢迎本篇OOC MVP:朱樱司!【滚】

走剧情的一章…心疼时时刻刻受到惊吓的小司司X

欢迎猜剧情~






2

    半个小时之后,我大概了解了情况。

    这位好心中途接手新人入门课程的前辈,叫做朔间凛月。嗯,朔间啊…看看他的发色瞳色,再对这个敏感的姓氏稍加联想,我不由得心下一凛,想起存在于教科书上的那位同姓朔间的魔王。开口想问,又觉得作为新人好像有点突兀,就只好默默地继续听他说。然后得知了刚才那位凶神恶煞好像地狱里来的银发阎罗叫濑名泉,是Knights目前的代理团长;再之前那位温柔又有点奇怪的前辈是鸣上岚,这个我知道了,还有…还有什么来着?

  “那个…不好意思,刚才您的话,可以再重复一遍吗?”我有点窘迫,毕竟在前辈面前走神,还是很惭愧的。

   “啊?”朔间前辈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又转回头去,懒洋洋地接着带我转城堡,“我说我们的王啊…算了,你刚才在想什么呢?这么没防备地走神的话,可是会被‘吃掉’的哦。”

    噫,听起来很唬人的样子。尽管好奇他没说完的话,然而作为萌新我还是要先回答:“十分抱歉,我是在想…濑名前辈和鸣上前辈关系很差吗?刚刚他们两个,好像差点要打起来了。”

  “哈哈哈,是被吓到了吗?有趣~可惜你正好说反了,”朔间前辈好像听到笑话一样,溜溜达达又走了两步,在二楼的楼梯口站定,“他们两个,曾经一度是就快要成为恋人的关系呢。”

    朔间前辈说话的时候,靠着楼梯扶手抬头透过窗户去看外面的天空,很典型的陷入回忆的模样,朝阳在他红宝石一样的眼睛里反射出柔和的光芒,然而我却无心欣赏,只顾着满地找我掉下去的下巴。

    什么?!“就快要成为恋人”?我又一次受到了惊吓,已经开始怀疑我的耳朵是不是冒牌水货:刚才他们两个愤恨地强自忍耐着杀意的表情,可不像是弄虚作假逢场作戏啊?!

    我瞬间有了比“您和那位魔王朔间是什么关系”更感兴趣的问题:“那个,恕我冒昧,那两位怎么看都不像是…”说到一半我噎了一下,一想到刚才他们两个对视都快激出火星的样子,“恋”这个字就卡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来。

  “啊,那是因为中途发生了一些事,”朔间前辈被我从回忆里拉出来似的,“所以说我刚才说的话你没听到,是大损失啊。”

    我有点委屈。不能怪我啊,这个人说话语调也太慢了,听来还总带着种惺忪的睡意,不由自主走神也不全是我的错吧,何况刚才还经历了那么不可置信的一幕…知名雇佣兵团居然严重内讧诶,这难道不值得我多想一想吗?我也要为我的未来考虑啊…

    当然,以上只是我憋屈的腹诽。无论内部情况是什么样的,Knights是名震八方的顶尖雇佣兵团,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所以我想起了昨天晚上母亲重复了一晚上的教诲:“多跑腿,少张嘴。”

  “不管过去如何,既然两个人现在都那么讨厌对方的话…为什么不离开这里呢?”嗯…好的,看到朔间前辈那一瞬间的眼神我就明白了。我不仅没有谨遵母亲的教诲,还作死地问了一个碰到高压线的问题。

  “唔哦,真稀奇呢,竟然是小凛月在带新人参观吗?”然而还没等到朔间前辈回答,楼上突然响起那个自带笑意的声音。我抬头循声望去,果然。鸣上前辈两手搭在楼梯扶手上,正探身冲我们笑。

  “都是你们两个先逃跑的错…”朔间前辈打了个哈欠,我对他大清早也能表现出这等倦意的能力表示敬佩。

  “人家可没有逃跑呢,”鸣上前辈说话间隙还抽空跟我挥挥手打了个招呼,很熟稔的样子,“有新的任务了哦,快点去做准备吧。对了,小司司也要一起参加♪。”

    小,小司司?我茫然到找不到重点。是在叫我吗?

  “唔啊…才刚刚回来,又要去啊…比起这个我更想休息…”朔间前辈倚着扶手坐下来,歪头一靠似乎就打算不管不顾地睡觉。明显有撒娇之嫌。

  “啊啦啊啦,这里可不能睡觉哦?…嘿咻。”鸣上前辈单手撑着楼梯扶手,纵身一跃,轻轻松松就从三楼跳下来。他熟练地去弄醒已经秒睡的朔间前辈,我在旁边看的眼都直了。

    这可不是普通公寓的层高啊?这种古旧的城堡,二楼和三楼的层距起码也有…我大致用眼睛估测了一下。少说也有六七米的样子吧,然而鸣上前辈似乎轻松得很,动作轻盈,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身形也是极稳,落地的时候脚步都没有挪动半分。我觉得他在雇佣兵团是屈才了,说不定体操队更适合他。

  “好啦,小司司又在发什么呆?”我晃神的时候,鸣上前辈已经弄醒了朔间前辈,把迷迷糊糊的这位用肩膀架起来半拖半抱的,“我去帮小凛月换衣服,小司司也要快点准备哦,三十分钟后门口集合♪。”

  “是。”我赶紧立正,心里头在想我一没制服二没装备两手空空准备个啥哦。

    于是,装备数量为零的新人在集合地点独自晒了29分钟的太阳之后,终于看见有人过来了,一瞬间激动的心情让我觉得我像是看到星期五的鲁滨逊。

    …然而看清楚这个人的面容之后我觉得还是自己待着更自在点。

  “濑名前辈…好。”本着礼貌的原则,硬着头皮打了招呼,其实我对这个人还是很犯怵。第一印象太重要了,到现在我都不敢迎上他的视线,对那蛇一样的眼神心有余悸。

  “和前辈说话时要看着对方,基本的礼仪你没有学过吗?”果然这个人就是看我不顺眼吧!

    当然我还是怂了,抬头对这个一脸嫌弃和不耐烦的人道歉:“十分抱歉,是我的过失。”

    他却似乎还没够,摸着下巴皱起眉头来审度我:“衣服就算了,怎么武器也没有?你是打算一会儿去做肉盾吗?”

    我握住腰间的匕首:“那个,武器其实是有的…”

  “啧,”他更不耐地打断了我,神情像是忍耐怒火到极致,“你手里那个小玩意也叫武器吗?佩剑,这种东西才是身为骑士应该拥有的,称得上‘武器’的东西,你竟然…”

  “没关系哦小司司,用你的惯用武器就好。”我垂着脑袋盯着自己的脚尖,打算再听二十块钱的唠叨,却突然被打断了。鸣上前辈带着哈欠连天的朔间前辈走出来,微微弯起的眼睛看向我,话却像是在对濑名前辈说:“以Knights为名的雇佣兵团而已,我们早已不是背负荣耀与骄傲的骑士了。”

    他的话一出,濑名前辈一下子被击中似的没了声音。居然没有立刻反驳?我有点意外,偷偷用余光去看他,惊讶地发现他擦去血污更显得精雕细琢一样的脸上竟然浮现出类似痛苦的神色。

  “走了。”没等我再细想,似乎注意到我眼神的濑名前辈没再多说什么,披风一甩,去前方带头领路了。我跟在队尾,细细揣摩着这两个人的交流方式和之前朔间前辈的话,觉得…

  这个团队的水,好像有点深啊。




----------------------------------------------------------------------------------

今天生日,要去聚会,所以稍微短了一丢丢…出去玩耍啦~悄悄许个愿,希望这两个人一直甜甜蜜蜜幸幸福福!【先把你发的刀片吞回去再说混蛋】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