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策酱

吃很多产很少。不用特意关注,有缘会在同一个tag里相见。

【岚泉岚】骑士之证(2.5)

因为这篇更新有些短小所以没脸写3,就当2.5来看吧…[还好意思说]

主线行进中的交代章节,主要是宣扬一下大泉哥的机智敏捷!所以观众姥爷们懒得看的话直接看明天的更新也可以的!

Chapter2在这里:https://thevanremind.lofter.com/post/1d73de40_f4ff899



 

3

“大致战术就是这样,有什么问题吗?”濑名前辈在行进了路上站住脚,回头看着我,“没问题的话就按照刚才的安排行动吧。”

…看我干什么啊,好像我一定会提出问题似的。赌着这么一口气,我硬是没问半句,等到在一个路口和朔间鸣上两位前辈分开,才反应过来不太对劲:“请问,这次是要分头行动吗?”

银发阎罗——是的我已经习惯这么称呼——立刻用能杀死人的眼神盯着我:“所以我说的战术你都没听?”

我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十分抱歉,还是听了一部分的…”

“啧,你这家伙真是…”他揉了揉头发,非常不耐烦似的,“专长是走神吗?怎么活着从训练营毕业的?”

什么啊,我一整天走神,还不是因为在想你和鸣上前辈的事。我在心里嘟囔。

濑名前辈却好像看透我内心活动似的,瞪起眼睛来:“有话说?”

“没,没有,”我想了想,“那个,请问为什么是我和濑名前辈分在一组?”

“你的匕首让你看起来是个擅长近战的类型,我和小熊都是偏向远战型,组在一起不能达到最大攻击力。”他干脆不看我了,在前面带路,语气平淡了不少。

我却注意到他刻意回避了鸣上前辈。分明是一个组织内同生共死的队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他们两个这样互相憎恶?

“我明白了,那么…唔!”我还想详细询问一下作战方案,濑名前辈突然停下来死死捂住我的嘴,带着我慢慢退进小路旁茂密的灌木丛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不远某处:“嘘,小声。看来敌人早有防备。”

我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也立刻发现了几十米外诡异地窸窣晃动的草丛。糟糕,这是在埋伏啊。我们的脚印非常明显,敌人只要拨开草丛稍稍探出头来看一眼,行踪就会被发现。

怎么办?我扭头用眼神询问。

濑名前辈沉思了两三秒,放开了我,从兜里摸出一个瓶子,拧了拧又晃了晃,用力朝那可疑草丛的地方扔过去。

“…阿嚏!!!”瓶子落地同时,陌生男人雄壮的喷嚏声响彻山林。

我还没反应过来情况,突然后背一股推力,根本来不及反抗就被濑名前辈推出了遮掩用的灌木丛,全无保留地暴露在敌人的攻击范围内,愣怔了两秒,脑袋里嗡的一声。

这是被抛弃了?我有点恍惚,茫茫然看着草丛里冲出个熊一样的男人举着刀奔过来,反射性地闭上眼。就这么壮烈牺牲也太不甘心了,才第一天就…

“噗。”闭着眼等到了意料之中金属武器入肉的声响,脸上一片温热,接着就是扑鼻的血腥味道。

诶?奇怪,好像一点都不疼啊。

疑惑地睁开眼,正巧看到濑名前辈从那熊男身体里抽出长剑。血滴顺着刃汇集到剑尖,和男人高大的身体一起落地。

“这,这……”

“这什么这,你真的是训练营的毕业生,不是辍学生?”濑名前辈一脸的难以置信和嫌弃,“被扔出去连一个下意识摸武器的动作都没有,你是白痴吗?”

“我…”鄙人朱樱司,尚且还沉浸在被抛弃又秒速被救回的恍惚中。知名雇佣兵团成员都这么阴晴不定的吗?

“别废话了,跟着我小心点。”我的话被一个不耐烦的背影尽数挡了回去,只好老老实实地猫着腰在灌木后面行进,过了一会儿还是实在忍不住好奇心:“濑名前辈刚才用什么策略制服了敌人?”

“想办法让他们搞出点忍不住的动静,判断数量。一个人可以解决的话就扔你出去做诱饵智取,不能的话就强攻。”

我顿悟,和我刚刚快速模拟出的情况差不多:“那是用什么方法让他们打喷嚏的呢?扔出去的那个瓶子吗…装了什么?”

“胡椒粉。”

“呃…濑名前辈,出任务带胡椒粉做什么?”

我以为会是“也许会野外过夜所以带点调料烹饪野物”之类的正统答案,没想到濑名前辈停下来回头看看我,又转过头去,用一种无比正常的语气说:

“为了弄醒中途可能会睡着的小熊。”

“……”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织啊。

今天的朱樱司,也在刷新着对“Knights”的印象。




评论(11)

热度(27)